[PRODUCT] 英國血統的紳士折疊車 - Brompton
















你知道來自英國的Brompton嗎?!

這間由Andrew Ritchie於1976年創立的單車公司,在將近四十年的歲月裡生產摺疊快速不佔空間、輕巧又靈敏的單車,更重要的是從1976年起,Brompton單車就一直保持著一樣的結構與設計,這麼多年來僅針對小細節做修改,可見得好的設計經得起時間的考驗,這麼長時間過去,也讓Brompton成為了折疊車的經典代表。



Brompton的開始雖遠從1976年開始,但也並非一路順遂,Andrew Ritchie就像Steve Jobs一樣從自己的家裡發跡,在有限且幾近貧乏的資源下進行單車的生產及開發,最後才在1986年正式的投入量產。
簡單快速的摺疊步驟和折疊後可透過小輔助輪輕鬆拉著單車移動的設計是Brompton的最大特點

Life Style of Brompton

今時今日,大多數的單車工業同時也跟著技術及科技前進,複合材質的車架、先進的變速系統、炫麗的塗裝已經變成市場主流的發展趨勢。而Brompton卻堅持著當年的簡單、優雅和純手工打造的單車,因為那代表的是一種從容自信的生活態度。


繽紛的Brompton車架,此外原廠也有各種不同的客製化噴塗,強調個人化的精神


從2008年開始,為了傳遞他們的品牌精神,Brompton每年都舉辦一年一次的Brompton National Championships,邀請來自世界各地的Brompton玩家們穿著西裝打著領帶一同參與26km的競速賽。在幾年前開始,這個活動也陸續擴展到日本澳洲、台灣等其他國家。準備好一起Brompton了嗎?



最後一起來看看Brompton的工廠紀實和Brompton National Championships的宣傳影片。

Brompton National Championships 2012-英倫騎士的浪漫精神

Brompton Factory-40不變的手工車造車精神



延伸閱讀

newer post older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