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SIGN] 設計思維改變世界 "Design Thinking" by Tim Brown





隨著設計產業日益受到重視,往昔舊有的思維和商業模式也面臨新的挑戰,在變化快速講求創新的全球市場,Tim Brown拋出了"Design Thinking"這樣的一個論點。對於設計師來說,Design Thinking是一種設計師的思考模式,在專案開始時,收集資料,分析,並且從中找到新的想法,緊接著快速的透過模型檢驗確認想法的可行性。Tim Brown提倡將這樣的思考方式帶入企業,透過Design Thinking,企業可以重新檢視舊有的商業模式,不論在公司的制度,策略,商品,行銷等不同方面,Design thinking可以幫助管理者尋找新契機。

儘管如此,大多數的人面對這樣的想法,抱持的多是保留的態度,儘管已有為數不少的成功案例,但龐大的企業體系畢竟不是理論的實驗工具,一般人對於Design thinking依舊充滿了疑問:究竟什麼是Design thinking,Design thinker該怎麼做,就讓我們從Business Week的專訪及Ted的演講中,初步的了解"Design Thinking"。


Business Week

Tim Brown on Ted

圖片轉載自網路

延伸閱讀
設計思考改造世界
Design Thinking-Wiki
IDEO-Design Thinking
newer post older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