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IMATION] 羅申駿(Johnason Lo), JL Design



還記得幾週前介紹過的台灣觀光局介紹影片Time for Taiwan嗎?!


影片的導演羅申駿(Johnason Lo)來自台灣的JL Design,從事Motion Graph的工作已有多年的經驗,客戶從動畫公司Disney到德國車商Benz都有,他的作品也在近幾年廣受國際大獎的親賴,這幾天看了他兩年前在TedxTaipei的演講後,也後續對這位新銳的導演做了一些研究,分享給大家,一起來看看這位年輕設計師的作品。
 


以下轉載自cheers快樂工作人


"千萬別小看這個1978年次、台灣數一數二的視覺動畫(motiongraphic)工作室負責人羅申駿。
復興美工電腦動畫組畢業的他,24歲成為台灣第一人獲得有電視頻道包裝設計界「奧斯卡」之稱的Promax|BDAAwards獎項;不到31歲,已獲得iFDesign、red-dot等國際設計大獎肯定;鴻海集團總裁郭台銘女兒郭曉玲在婚禮上播放的影像片段出自他手;再過幾個月,中東半島電視台的全球觀眾,還會看到這個台灣小子所設計的頻道識別設計。
「他的企圖心大得驚人,」羅申駿過去在電視台工作時的主管、現為知名動畫製作人徐國祚形容。企圖心是羅申駿最鮮明的特質。
24歲奪得國際設計大獎
18歲就進電視圈,不管拿到什麼工作,羅申駿都能做得不一樣。他一路從電視台助理導播做到編導、甚至成為動畫設計師。2001年東風衛視創台,時任東風副總的陳鎮川直接找來當年才23歲的他擔任頻道視覺指導。編導經驗加上動畫背景,讓他的作品除了有設計感,還具有「行銷語言」。

若看過東風創台的頻道包裝設計,很少人會忘記那幾秒充滿「東方味」的片段:方寸空間,畫面大剌剌地選擇留白,色彩像無意間傾倒在畫面上,勾起煙霧般的質感。這次頻道包裝為羅申駿抱回Promax|BDA亞洲區最佳頻道識別設計銀獎,「那是他主動要求報名參賽的,」陳鎮川回憶。在電視圈工作多年,他不諱言給過不少年輕人機會,「但不是每個小孩都能抓住(機會)。」
也因為這次國際大獎,台灣以外的世界開始把目光放在他身上,甚至吸引新加坡的電視台向他招手。
從沒喝過洋墨水,但自覺英文能力不錯,羅申駿大膽邁開腳步。「不要只看身旁的人,要向外拉出水平線來比較,」到新加坡工作,讓他完全改變了視野。
台灣電視台受限於預算、時間,不習慣砸錢做頻道包裝,所以內部編制的動畫設計師平常的工作多半是「應急」居多,不是趕節目預告的宣傳片段、就是滿足短暫的繪圖需求。但先後待過新加坡HBOASIA、AXNASIA等國際公司後,羅申駿看到國外設計師如何透過視覺動畫傳達頻道定位,帶給品牌行銷創新的效果。
作品是最好的發聲武器.................. "


打開羅申駿所創辦的JL Design網頁看到的就是觀光局短片的精華版,影片在網站的背景播放,效果相當令人驚艷。點入,仔細看過公司歷年的作品之後,更加能感受到這家年輕設計公司的創意能量,轉載其中幾個作品與大家分享,如果想看更多相關的影片可以連結到JL Design的網站上。

JL Design,2010年作品的短片

Mercedes Benz Campaign - CDI Concept

Johnnie Walker 3D Projection Mapping 

Disney Channel Taiwan Ident 2009 - Disney Day

延伸閱讀
迪士尼和半島電視都靠我包裝-Cheers快樂工作人
newer post older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