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chitecture] "Guangzhou Opera House" by Zaha Hadid







近年來中國的改革開放造就其經濟的快速成長,短短的數十年間,中國成為了世界數一數二的重要經濟體之一,近年來隨著北京奧運及上海世博會的舉辦,中國儼然已是世界建築的重要舞台。




Zaha Hadid及其建築事務所為廣州設計了占地七萬平方公尺的廣州歌劇院Guangzhou Opera House。廣州歌劇院以卵石為概念,在河流的沖蝕下逐漸成形為流線平滑的球體,此外結合當地的天然地景,將這樣的設計元素從外觀向室內延伸。





廣州歌劇院主體由兩個圓石建體構成,周遭緊鄰廣州精華的經融區與珠江相望,廣州歌劇院為廣州一系列文化建設中重要的一環,除此一歌劇院外,廣州博物館,圖書館及檔案館也將陸續完成,為廣州的城市發展,注入新的活力。






透過影片可以更進一步看到整體概念的成形過程



圖片轉載自Zaha Hadid Architecture

newer post older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