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SIGN] "Sculpture - LG HI-MACS®" by Ora-ïto






來自法國的藝術家Ora-ïto的作品Sculpture - LG HI-MACS®於倫敦的Wallpaper和Reebok合作的展覽中展出,這個展覽邀請了許多國際知名的藝術家及設計師共同創作,而其中這件整個作品Sculpture - LG HI-MACS®就顯得相當的耀眼,他最大的特色在於使用LG的特殊材料HI-MACS製作而成,透過這種材料的特塑特性,去創造這件雕塑獨特立體的流動感,也呼應Reebok系列鞋款特有的動感。 
 




HI-MACS是LG專利具有熱塑性的天然壓克力石,兼具強度及表面耐磨度,還能模擬真實的石材表面紋路,目前已經被小量的使用在建築及室內裝潢中,其中特別是他優異的熱塑性特別讓人驚訝,普通的壓克力材質加熱後雖然也具備延展性,但由於硬度較高,材料較脆,熱塑性較不理想,因此這真的是個非常令人驚艷的一個新材料,在網站上也看到LG利用這個材質製作一體成型的洗手台,也許很快我們就可以看到這個新材質大量的運用在我們的生活中了。




接下來放上幾個網路上介紹HI-MACS®,從影片中可以看到為了探索這個新材料的可能性,LG也特別籌辦了HI-MACS的設計競賽,這點倒是相當值得台灣的廠商學習。





延伸閱讀:
Ora-ïto
Wallpaper* / Reebok exhibition
LG HI-MACS®


  
newer post older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