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DUCT] 紅點設計獎 Red Dot 2011系列 - Divisible & Nursing Kit




一年一度的idea, red dot, if 就像新一代一樣是一場大拜拜,隨著國內的文創設計產業成為大眾矚目的焦點,每年參加和得獎的人數也提升不少,打開得獎者的網頁,可以看到許多去年新一代得獎的熟面孔。但我想更重要的是,每次在成果發表之後,所有人最常有常的一種疑問,就是"為什麼我沒有得獎",或者"這個作品為什麼會得獎" ,透過看和分析別人的好設計,我們也能從中學到更多。


Divisible 


Divisible是獲選2011 best of best的作品,我想這是一個大家非常容易看懂得好設計,用非常聰明的方式解決了困擾的問題:一般的金屬打蛋器,由於彎曲成球形,並不好清洗。像這樣將兩邊分開後,便能很輕鬆的刷洗;而合起來後,材料的張力又將他和成一個完整的打蛋器。

解決的問題非常明確,解決的方式很聰明,操作上也非常的簡單。


Nursing Kit 



Nursing Kit是2010年獲得了新一代設計獎的作品,同樣也獲得了去年度best of best的殊榮。透過情境想像一下遇到事故的狀況下,這些重新設計過的工具,能夠怎麼樣幫助使用者:結合緊急照明和醫藥箱,在遭遇事故的時候,急救箱就能提供應急的照明,而重新設計過的包紮工具,變得比傳統的工具更容易使用,每個工具在小細節上,更細心切身處地的去思考,讓整個急救組能夠更加好用,在使用上也更合理。

找到問題點,細心有系統的透過情境去解決問題,讓這個產品不但能突破舊有產品的框架,也因為不同的使用情境,而有了新的面貌。


陸續會在分享更多得獎的作品 (待續)



延伸閱讀:
newer post older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