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DUCT] adlens eyewear 改變世界的液體眼鏡




adlens是一家在近期聲名大噪的新創公司,因為其創新的液體鏡片技術,使用液體取代傳統玻璃或塑膠加工的眼鏡鏡片,液體鏡片透過旋鈕調整度數,解決如遠視、近視、老花等問視力問題。







adlens由來自香港的創辦者James Chen與英國Oxford的Innovation R&D Center合作進行研發,液體鏡片的技術可以讓使用者用最簡單直接的方式將眼鏡調整到適合他們的度數,更重要的是液體眼鏡不再需要鏡片加工的工序,便不需要精密的鏡片加工機械與相關的人力投入度數測量與鏡片後加工,這樣的產品優勢,對於貧困、資源缺發的落後地區,反而更顯出它的重要性。

1.3 billion people could benefit from eyeglasses
4,500 people per optometrist in the US
1,000,000 people per optometrist in sub-Saharan Africa
68% of people in the UK wear eyeglasses or contact lenses
95% of sub-Saharan Africans who need eyeglasses do not own a pair
37% of 13 year old Chinese schoolchildren are nearsighted
55% of Chinese schoolchildren will be nearsighted by their 18th birthday
$121 billion estimated lost to the global economy due to uncorrected refractive error

而adlens也發現了特別是在偏遠的非洲國家,許多民眾沒有能力購買眼鏡,而且視力問題更嚴重的影響了他們生產力,於是adlens創立了Vision for a Nation Foundation,透過這個NPO將液體眼鏡投入援助非洲的貧困國家。






Vision For A Nation深入了非洲的盧安達,adlens的液體眼鏡改善了他們的視力問題,讓更多的人能夠擁有好的視力從事閱讀和工作。

adlens容易使用的特性,在日本則被投入災區,做為救災的應急品,提供給災民使用。


adlens同時在另一方面則是走向商業化的發展,近期更與日本的服飾品牌ANREALAGE跨界合作,以概念商店的方式推出了許多合作商品,在涉谷的店面展開為期十天的展示。











捐贈你的愛心給Vision For A Nation


延伸閱讀



newer post older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