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DUCT] 跨界單車 - "Audi Duo Bike" by "Renovo" and other cross branding bikes





全球知名汽車大廠Audi在日前發表了由波蘭單車製造商Renovo製作的Duo系列單車。近年來由於樂活主義盛行,人們越來越注重休閒品質,各大車廠,甚至時尚品牌都有聯名投入單車市場的作品,然後許多單車產品卻也相當可惜,最終淪為貼牌產品,未能充分彰顯品牌的精神與價值,在短暫的話題性消失之後,就逐漸被人們淡忘。






此次與Audi合作的知名波蘭車廠Renovo擅長利用木頭製作單車車架,木製車架雖具有環保,重量輕,優異彈性等特質,但由於在加工及製程上具有相當的難度,因此在市場上並不常見 。而此次一個推出Duo Road,Duo Sport,Duo City三個不同性質的產品,而售價也從分別從6500塊美金到7500塊美金不等。


同場加映,在市面上已逐漸被遺忘的聯名單車,像是知名車廠Mclaren,Benz ,BMW到運動品牌PUMA,時尚品牌Hermes和Chanel,最後則是國際上的知名設計師Marc Newson及Michael Yung設計的限量單車。


知名車廠Mclaren的全碳纖維製公路車,展現十足的科技感

相比之下另一德國大廠Benz就顯得遜色保守許多

BMW單車也未能與其汽車形象做連結


舊款的Audi單車在車架結構上算是稍具有區隔度的設計


Hummer聯名單車,算是聯名單車的經典款式,至今依舊有許多愛好者,也曾為美國傘兵所採用,因此有著傘兵車的外號,不論在功能性及外型上都表現出Hummer強悍及敏捷的品牌元素。


時尚精品跨界單車在技術導向的單車市場便顯得吃虧許多

澳洲設計師Marc Newson與運動品牌Puma的聯名單車,車架由丹麥的Biomega生產,而marc Newson也曾多次與這家公司合作。

另一款Marc Newson與Biomega合作的知名作品MN


最後則是Michael與台灣大廠Giant合作的產品,坐管鎖結合車燈的設計在Adventure系列上也可以看到,但這款設計師款單車在台灣相當罕見。



圖片轉載自網路
newer post older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