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DUCT] 再一次讓人驚艷的芬蘭設計力 - "Lumia 800" by Nokia




智慧型手機是一個快速成長而且新興的產品線,許多大廠因為未能適時的掌握而跌了佼,但同時也造就了許多品牌的崛起。

智慧型手機市場日益擴大,每年的銷售量以倍速成長,一般手機市場很快的就受到了強烈的侵蝕,而其中受到最大影響的廠商莫過於芬蘭的手機大廠Nokia,在獲利及市占率不斷萎縮的困境下,Nokia為扭轉局勢,與作業系統大廠Microsoft合作,希望能透過與手機與作業系統的高度整合優勢下,迎頭趕上。而這一波改革的策略下,Nokia Lumia 800再一次讓我們看到讓人驚艷的北歐設計力。






Lumia 800(N9)承襲著這幾年來Nokia高階智慧型手機E7、N8所使用的設計元素,規矩方正的造型融入簡斂的弧型線條;而在材質上,大膽的使用特殊的聚碳酸酯(polycarbonate):這種塑料過去只被用在太空人的頭盔上。Nokia跳脫高階手機,過度強調金屬材質的迷思,特殊細緻的塑膠表面和飽和的高彩度反而讓Lumia 800在高階智慧型手機市場一推出就成為全球矚目的焦點。




在細節的設計上,像是I/O孔和按鍵等小地方上,也可以看到Nokia花了許多心力,盡力的保持外觀的簡單乾淨,但兼顧實用性,在設計上相當到位。





更重要的是,使用Windows phone系統的Lumia 800,外型就像是Metro介面的延伸,高彩度線條簡斂的外型好像專為windows系統設計一樣,亮麗的外觀很自然的就和WP7鮮明的介面融為一體,這也是目前其他智慧型手機所未能做到的。

在一片智慧型手機的機海中,其實不難發現各家的手機彷彿都被某一個框架套住般,這樣的情況普遍發生在韓國與中國大陸廠牌的手機上。Nokia身為一家世界級的手機品牌,儘管在智慧型手機市場慢了半拍,但在組織內部積極的改革,及優異的新產品Lumia 800的驅動下,下一個世代的Nokia還會為我們帶來什麼樣的驚奇呢!


最後,就一起來看看Nokia 工業設計部門的Stefan Pannenbecker帶我們一起從 Lumia 800 的設計概念和發展過程。




newer post older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