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EARCH] Billy Seabrook - 驅動顧客關係的三個重要要素




“There are three big drivers that can really drive the relationship with customers, purpose, trust, and intelligence“ — Billy Seabrook

“理念、信任和智慧是三項最能夠驅動顧客關係的三個重要要素” — Billy Seabrook





在2015的全球服務設計大會上,Billy Seabrook從品牌價值的建立談到驅動顧客關係的重要元素:理念代表的就像是品牌的價值主張,而智慧代表的是這個品牌帶來什麼樣的創新,還有最後就是如何加強和顧客的連結。






舉例來說,這個框架也可以用來分析既有的品牌。Billy Seabrook分別以Uber和Airbnb來做舉例,帶我們進一步去了解,在經營與顧客的關係中,企業該去思考如何透過理念和執行的一致性,去深化顧客關係。


See full talk on Yourtube






也 許你會發現這張圖其實與價值主張地圖非常的相似,價值主張地圖強調的是商業的價值主張與使用者需求的相對關係:換個角度來思考,當你以使用者中心的角度去 思考,關係的建立便是透過商業與人之間的互動,大眾第一個考慮到的總是你可以帶給我什麼,或者是使用你們的服務好在哪裡。在這些互動過程中產生的觀點,也 都影響著顧客怎麼看待你的服務。



 
older post